随便取个名

随意填坑,随便取名

和工作搭档恋爱了【07】

背景架空OOC

随便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7



“有新任务?”档案袋里的纸张被宋雨琦倒出散落了一桌面。



“对,任务有难度,对方是特工出身,现在被原部门通缉,最关键的是上面要活的。”田小娟对任务内容进行了言简意赅地概括。



“要活的?”坐在宋雨琦身旁的赵美延翻了翻桌上的纸张:“疯了吗?”



“这种活的任务不是很想接。”斜对面的Minnie托着下巴将手中的纸张丢回纸堆。



目标要留活口就意味着她们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不能火力全开,何况对方身份特殊,在不能使全力的情况下她们的安危会受到威胁。



“我很理解并认同大家的想法,其实我也不想接,但对方目前带走了一批绝密资料,如果资料泄露会影响地区稳定,目前暂不知晓对方将资料藏于何处,所以上面要求是活的。”田小娟对任务的根本原因作了阐述。



资料早已草草过目,此刻年下正拉过年上的手靠在椅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。



宋雨琦已经明显察觉到了自身心态的变化,要是搁以前,她肯定会是第一个跳出来接任务的,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定,听起来很有成就感。



但现在,年下却站在Minnie这一方,对于自身威胁较大的任务,她都不想参与,准确地说是她以及赵美延都不要参与。



“任务接不接可以再讨论,都先散了吧,雨琦留一下。”



被点名的宋雨琦疑惑了瞧了一眼田小娟,随后只是转头叮嘱了一句赵美延让对方在门口等她。



“什么事?”见人都离开了会议室,年下便直接开口询问。



而田小娟也选择了开门见山:“你之前答应过我,公私分明。”



宋雨琦一直知道对方很了解她,犹如此刻她的心态变化虽从未言明,可田小娟多少还是察觉到了。



“很抱歉,食言了。”



“如果你一直是这个心态,我觉得这份工作可能会不太适合。”



可得到话语的年下没有辩驳,她如同那天谈话时那样,只扬了个淡淡的笑容:“我会尽快调整心态,你也可以考虑下备份。”



宋雨琦的回答有些出乎田小娟的意料,但年下接下来的话语却也给予了合理解释。



“我们这个组并不是亡命之徒组成的,我也好,Minnie也好,说白了都是求个刺激,想让人生不要这么的平淡无趣。但生活不能一直都活在紧张刺激中,它总有要回归平静的那刻,而美延是我回归平静的契机。”



“美延也是这个想法?”田小娟揉着太阳穴。



“我还没和她聊过这事。”



整个组只有田小娟和赵美延有过服役经历,虽不像田小娟那样拥有隐藏的官方身份,但年上的身后多少带有官方的影子。



“备份的事情再说吧。”



而听得回复的宋雨琦起了身:“虽然抱有私心,但这个任务危险性确实较大,真要接也得做好万全准备。”



“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



 


/



“小娟留你说了什么?”



宋雨琦一出会议室就瞧见了在不远处乖乖等着她的年上。



“你猜猜看。”年下捏了捏对方触感极好的脸颊,她每每对上赵美延那张脸就抑制不住地想要逗趣对方。



而年上也知道,在这种时候她并不需要真的去猜,与其猜不对还要招致宋雨琦的调侃,那还不如早早示弱向对方撒个娇直接获取正确答案来得快捷。



赵美延扬着无辜的表情瞧着宋雨琦,之后她带着笑意探身偷亲了一下对方的唇角:“我猜不到。”配合着软糯的话语着实很犯规。



可年下也确实很吃这套,只见宋雨琦愣了一下之后脸上便浮现出了极为明媚的笑意,她伸手拉住赵美延,随后便是十指相扣。



“我们出去走走吧。”



晴日总是令人身心愉悦,室外靶场占地很大且视野宽阔。



天很蓝,偶有一丝白云掺杂其中。



“宝宝,你之前说会喜欢安定的生活,如果说有一天我选择退出组织,你”你字的尾音被拉得很长,可年下却没有继续接上新的文字,她把剩余的留白部分交给了赵美延。



“雨琦啊,你觉得我们能这样携手多久?”年上并没有直接给出承诺,她只是将二人十指相扣的手抬起落进二人的视线里。



宋雨琦也曾思考过这个问题,一段恋爱也许只能维持半年、一年、三年、十年亦或是长长久久到白头,而她和赵美延会是哪一种呢?如果是前者那她们不过是彼此人生中特殊的过客而已,虽然宋雨琦的目标是后者,可未来谁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。



“我的小狗啊。”年上停住了步伐,她侧过身子望向宋雨琦:“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就这样一直走下去,所以我希望我做下的任何决定和给予的承诺都不是草率的。”



哄恋人开心的话是很容易说出口的,可赵美延在她和宋雨琦的未来上并不想用哄人的那套话语去回答。



年上希望宋雨琦能将她划进未来的规划版图中,而她对宋雨琦亦是。



所幸年下是善解人意的,她能理解赵美延话语里的潜藏含义。



“那就慢慢来,我不急。”



二人紧握的双手又开始在二人间大幅度摇摆。



“所以小娟是为了这个事情找你?”年上大致猜到了会议室的对话内容,她的小狗因为她的出现有了想要过安稳日子的心态,而她们的职业是与安稳度日相背驰的。



“你都不会担心我的吗?”小烟嗓里开始有了撒娇的意味,而这个问句却也透露出了年下内心的想法。



宋雨琦担心赵美延的安危,想要拥有未来的安稳生活那就需要二人都平平安安的。



“当然会担心,可我觉得我能够护得住你。”



二人间的日常相处看起来似乎是宋雨琦占据强势的一方,可实际上温温柔柔的年上同样有着极为强大的内心,她可以成为年下的后盾和避风港。



“啊,宝宝说这话的样子真是帅气的过分。”



而得到夸赞的年上只是嘿嘿地笑了两声才回道:“我的小狗才是最酷的。”



手牵手穿过靶场,不远处是青草地和人工湖,宋雨琦拉着人直接躺在了草坪上。



天空蔚蓝。



“宝宝啊,我也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


——tbc——


下周崽子们回归,我的塞尔达卡带也要到了,真要失踪了hhhhh




评论(47)

热度(2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